t160-17  

剛來美國的時候就對這種小動物覺得很感興趣

小小一隻不斷的揮舞著翅膀    靠近的時候還會伴著嗡嗡嗡翅膀振動的聲音

這是我第一次看過這麼可愛的小生物

有過一面之緣後    我常常會在野外找尋他的蹤影   

沒想到 這種可愛的野生動物 也能靠著餵食器   每天近距離的觀察到他們的一舉一動

於是 七月初我們在LOWS買的第一個餵食器

一直跟K說 我很擔心她們不會來光顧

沒想到隔天下午 發現了第一隻    接著幾天 就開始了地盤搶奪戰

 

 DSCF7658-S

餵食器還是買有支架的比較好

因為聰明的蜂鳥會站在上面

不用因為沒有支撐而一直拍動翅膀  

這樣一來可以停留更久  

 

DSCF7643-S 

開始打架了    你不讓我我不讓你

總有一隻會比較兇狠

所以有陣子我在後院掛起了兩個餵食器

這樣大家都有得吃

DSCF7661-S  

觀察了好多天   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有幾隻小蜂鳥會度定來這吃東西

有隻很愛鳴唱    有隻老是會被趕跑     有幾隻是灰色的     有隻有鮮艷的羽毛

總之     我很開心也覺得很幸福有這種有趣的小世界讓我觀察 

等到秋冬他們去避寒的時候 我會開始期待明年他們得到來

曬衣服分隔線  

深深覺得養蜂鳥是種良心事業耶

餵食器中的液體一定要四天換新一次

不然怕生細菌讓小蜂鳥生病了

也有人說市售的紅色糖水裡面的色素對蜂鳥也不好 (蜂鳥會被紅色的東西吸引)

還有還有 千萬別天真的以為蜂鳥吃蜂蜜   就拿蜂蜜水餵牠喝

目前我是用白砂糖+水 =1:4 的比例調合起來的 (比例一定要對)

沒想到她們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愛吃白糖水 medium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養蜂鳥 蜂鳥 餵食器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 在美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